돼지국밥 

第一天從金海機場離開時已經是傍晚時分,換成輕軌、地鐵到海雲台站,並找到飯店辦理完住宿手續後,立刻下樓尋覓晚餐。


就沿著海雲台主要的大道直走一小段,右手邊發現一間餐館,招牌上附上簡體中文字寫著:「釜山代表的豬肉湯飯」,正好跟旅遊書上寫的代表美食相吻合,於是我便將在韓國的第一餐獻給了這家店。


豬肉湯飯돼지국밥, 7000 원


端上桌的跟想像中差不多,有一整疊的韓式小菜,加上一鍋湯泡飯。吃起來的口感個人覺得不算太驚艷,但滿有特色的。


대구탕

第二天早上造訪頗負盛名的海雲臺沙灘,中午時分就決定順道來吃有名的鱈魚湯飯。位置很好找,就在novotel hotel斜對面的大樓。


 대구탕, 10000 원

 

比起昨晚的豬肉湯飯,這頓鱈魚湯飯頗合我的胃口,一則我本人喜歡吃魚,二則他的湯頭很清淡又很鮮。隨著主食還是一樣附上一堆韓式小菜,此時我開始明白這就是韓國料理的特色吧,不管吃什麼都配上重口味的調味小品。


오반장 불고기

晚上決定挑戰頗負盛名的韓式烤肉,然而馬上面臨一個問題:我只有一個人,而多數燒肉店是不接受單人用餐的。上網查詢發現這家吳班長烤肉店可以接受單人,只是要點兩人份的肉。心想著不過就是多幾片肉,沒問題的,就按圖索驥訪了。

IMG_2946.jpg불고기, 19000 원(兩人份)
 

果然兩人份的肉沒有想像中的多,一個人完全吃得完。鍋子兩端是泡菜、蒸蛋,而店員會不時過來調整抽油煙器和幫你翻肉,最後烤好有一點焦脆再沾醬包在菜葉裡面吃起來很美味。


서울깍두기-설농탕

隔天中午來到南浦洞龍頭山公園,午餐吃著名的老店「首爾泡菜蘿蔔」,有趣的店名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主打商品是雪濃湯,其實就是牛肉湯飯。

IMG_2961.jpg설농탕, 10000 

雪濃湯吃起來很清淡,比起豬肉湯飯來說,我更喜歡牛肉的口感。


심야통닭

中午吃完清淡的雪濃湯,晚上想要放縱一下自己,體驗一下韓式炸雞。原本想吃的那家店意外沒開,於是在網路上搜尋發現這家在地人常來的炸雞店。

IMG_3016.jpgIMG_3017.jpg얌녕통닭, 16000 원

 

 

我點的醬料炸雞,也就是韓劇中男女主角常吃的那種。  等到食物上桌我才驚訝:怎麼這麼大盤,我明明點的是一人份啊!! 想到炸雞又沾醬熱量一定爆表,但是難得造訪一次韓國決定豁出去了,於是現場吃不完我還外帶回飯店當隔天早餐。


삼계탕

最後一天的中餐,我覺得吃最具代表性的蔘雞湯,正好在海雲台這邊有一家曾被選為2005APEC會議指定餐廳的店,我就來一嚐究竟。

IMG_3019.jpgIMG_3020.jpg삼계탕, 13000  원

 

滿滿的一鍋蔘雞湯,還附上一瓶人蔘酒,據說正確的吃法是先一口乾掉整瓶酒,再開始吃,但我不太敢直接喝酒,遂把整瓶酒倒入蔘雞湯裡面,略為攪拌再開始吃,覺得相當不錯,人蔘有提味效果,讓本來清淡無味的湯頭出色不少。另外就是裡面的雞肉實在是嫩到沒話說,根本就是入口即化的程度。


 

유가네닭갈비

 

前往機場前的最後一個小時,我照著網路上搜尋的指示,來到西面車站,卻遍尋不著有名的柳家辣炒雞排,正當準備放棄走回車站時,卻瞥見它在另一條街道上,看來是搬家了。

因為身上韓幣所剩無幾,我還特地問店員可不可以刷卡,確定OK才點餐。

IMG_3037.jpgIMG_3038.jpg닭갈비, 7500 원

店員會在面前幫我把雞肉跟馬鈴薯片、年糕一起拌炒好,我中途加點一份飯,他還會再把飯放進去重新做成炒飯,吃起來滿入味的。


 

造訪韓國前對韓式料理的印象就是辣、泡菜、湯飯。這次四天釜山行結束後,心得感想就是:果然如此。

個人覺得辣炒類、炸雞類,偶而吃一次是滿下飯入味的,但是並不耐吃;而另外的大宗就是湯泡飯,反正韓國人就是喜歡把飯泡在湯裡攪拌在一起吃下去,差別只在於那碗湯裡面是什麼肉類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釜山廣域市 海雲臺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reus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